Ustinian

you had me at hello

发烧

☆abo,育儿

☆全文6k,纯糖


-

本届的应氏杯半决赛,可是号称不输上届决赛的精彩。唯一可惜的是号称中卝国的双保险,双子星夫夫提前遇上,最后以俞亮九段险胜时光九段四分之一子,拿下通往决赛的入场劵。


赛后记者采访时光九段,问他有何感想。时光九段看起来并无不快,反倒是对镜头笑着说:“期待俞亮名人再拿一个世界冠军回家。”


记者又采访俞亮九段,问他相同的问题。俞亮九段神色凝重些,沉着嘴角说:“他身卝体不适,影响发挥,不然我也不一定能赢下这局。”


虽然记者一直追问时光九段身卝体出现了什么问题,却不见俞亮九段再做回应。于是渐渐传出时光九段身怀二胎的不实消息,这都是后话了。


“好啦,比赛有输有赢嘛!你赢了,开心点啊!你先去门口让司机等会,我去观棋室把小猪包接来。”


时光说的小猪包是他跟俞亮的儿子,今年刚三岁,他俩从北卝京来上卝海参加应氏杯的半决赛和决赛,原本俞亮是想提前回一趟方圆市把儿子送去俞晓暘那的,可时光却说应氏杯他俩只有一个能进决赛,而半决赛到决赛之间有一周的休赛时间。提前结束比赛的人就带儿子出去玩玩,就直接把儿子也一起带来了。


推开观棋室的门,看见许厚和方绪正围着只“小奶牛”转悠,两个人脸上的笑都快咧到耳后根去了,都张着手嘴里念叨:“来伯伯怀里,伯伯抱抱。”


“诶呦!”时光快步走过去,一把将“小奶牛”抱进自己怀中:“您二位知道的是伯伯,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俩人贩子呢!”


“爸比……”小猪包今天出门的时候被时光塞卝进小奶牛的连体衣呢,保暖又可爱。见时光来了,在他怀里拱了几下,脸蛋贴着他的脖子来回一顿好蹭。


“嘿……你这小子!”许厚逗这小祖卝宗半天也没入他法眼,怎么亲爹一来就嗲得换了个人似的,还来不及抱怨,就见方绪早就一脸“谄媚”地上前握住了小祖卝宗的手,手心手背各亲了一下,讨得小祖卝宗咯咯直笑,瞬间怒上心头:“方绪你回家亲你自个儿子去,跟我抢什么侄卝子!”


“我家那个正是狗都嫌的年纪,除了给我添堵和抢白川,没一点别的本事!”方绪提到家里那个六岁的混世魔王一个头比两个还大,偏偏白川又格外向着那臭小子,他是打也打不得骂也骂不得,又不能把他再塞回白川肚子里。横看竖看还是师卝弟家这个满身奶味都没褪去的小猪包更可爱!


时光看着面前两位为小猪包争风吃醋的伯伯,忍不住笑起来:“厚哥这么喜欢孩子那赶紧自己也找个对象生一个。绪哥你嘛……这么喜欢的话,让白老卝师给小轩添个弟卝弟妹妹呗。今天谢谢二位伯伯照顾我家小猪包了,我先带他走了啊!俞亮还在门口等我。”


“爸爸!”小猪包被时光抱在怀里走出门口,看见大门口的出租车旁站着的俞亮,忙张卝开手要俞亮抱。


“喂!怎么这么快就叛卝变了。”


“我跟他说的,你先上车,外面冷。”


“说什么了?”时光钻进后座不解地看着俞亮:“你还偷偷离间我跟我儿子啊!”


“别胡说。”


“小猪包,你说,你爸爸跟你偷偷说什么了?”


“爸爸说,我长大了太重了。爸比抱我太累了,他来抱我。”


时光一听“噗嗤”笑出声来,凑上去就亲了俞亮一口:“咱小俞老卝师可真会疼人!我错怪你了,我向领卝导道歉!”


俞亮本也没生气,白得一个吻何乐而不为,他伸手握上时光微凉的指尖:“我们吃完晚餐回去你好好休息。”


“知道知道,我就是咳嗽几声,你别大惊小怪。不过……我能不能休息好还不得看您俞亮老卝师?您能放过小的,让我安生睡一觉我自己就能好了。”


俞亮眉头微皱,好像一早就料到他会说什么,先一步捂上小猪包的耳朵:“前天,大前天,还有今天一早是谁先勾我的?”


“谁知道呢~”时光微挑眼梢,唇角含笑,伸手揉了揉俞亮的眉头:“别老皱眉!俞亮老卝师,我那是对您的考验,知道吗?坐怀不乱,才是真君子!”


他们订的酒店是亲子套间,但小猪包却哼哼唧唧不愿意离开两个爸爸,硬要他们俩个之间求一个容身之所。俞亮是主张把小猪包扔回他的小床卝上睡觉的,但时光先一步答应让他一起睡的要求。


“正好俞亮九段得全力以赴准备决赛啊!首先就得清心寡欲啊,你去小床卝上睡呗!”


俞亮听他赶自己不乐意了,易感期虽然还没到,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不嗅着爱人的味道安眠,所以最后就变成了三个人一起睡在大床卝上了。


第二天,俞亮因为有杂卝志封面拍摄和几个事先约好的采访要早早出门。梳洗穿戴整齐之后看见还在床卝上酣睡的大小猪包,俯身给了他们一人一个吻。


“唔……”大猪包似醒非醒,哼唧了几声,奶着声音含糊道:“路上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嗯,别睡太久,记得吃饭。今天外头很冷,出门记得衣服多穿点。”俞亮又亲了他一口,才恋恋不舍出门。


等时光睡醒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一睁眼就是一张放大的小猪包的脸贴在自己的正上方,差点把时光吓一大跳。


“你醒了?醒很久了?”


“爸比,我饿了。”小猪包有些委屈,但没哭没闹,依旧乖乖地坐着。


“你饿了怎么不叫醒我呢?”时光有些自责愧疚,伸手揉了揉小猪包的脑袋。


他听说过俞亮小时候因为父亲忙于比赛,而母亲又忙于照顾他父亲,被方绪带着长大,极其乖卝巧懂事,不哭不闹的特别好带。方绪说这话时还挺炫耀,时光听着却不是滋味,偷偷去牵俞亮的手。


所以等他俩自己有孩子之后,时光觉得自己还是非常在意小猪包的童年快乐成长的。他觉得小孩子就该皮一点,爱玩才是天性嘛,懂事啥的都是长大之后才要学会的东西。


只是他没想到,小猪包长着长着性格还是更向俞亮靠近了。


“还真是谁的种,就像谁……”


时光有了孩子之后也渐渐改掉了赖床的习惯,麻利地起来给自己和孩子换好了衣服,收拾好带娃出门常背的那个包,赶着酒店早餐还供应的最后时间点带小猪包下楼吃饭了。


“爸比,我不想吃了。”


时光看着小猪包面前喝了大半碗的海鲜粥和还剩两口的叉烧包:“咱可不能浪费粮食啊!刚才是那只小猪包嚷嚷饿的?”


“是我。”小猪包举手回答道。


那双跟俞亮如出一辙的又大又黑的眼睛无辜地望向自己,时光一下心都化了,所谓Omega“母爱爆棚”的时刻大概就是指这时候了。时光拿过碗,舀起其中所剩不多的粥喂到小猪包嘴边:“宝贝,就几口了,小肚子再给点面子,放他们进去,成吗?叉烧包爸比帮你吃。”


小猪包点点头,张卝开嘴把时光又投喂来的几口粥喝了个干净。


“诶!真乖!”


小猪包吃完饭,自己拿过宝宝椅上放的纸巾擦嘴,确认擦干净了之后,才又奶声奶气地开口:“我们今天去哪里玩啊?”


时光回答他去个好地方,打车带小猪包去了迪士尼乐园。


“哇!”小猪包喜欢这个地方,哪怕今天零下好几度,他也摆卝动着小短腿,要自己在地上走。


“小猪包慢点跑!别摔了!”时光在他和自己的手上串上根防走丢的拉绳,给他把围巾帽子手套又裹严实了些,自己倒在阵阵寒风中直打哆嗦。


乐园里的项目不少,但要么就是小猪包身高不够,要么就是小猪包看不上。终于找到一个他能看上又能坐的项目了,时光可算开心了,一把抄起小猪包就沿着弯弯绕绕的排队栅栏带着他往里面走。


“宝贝,你不害怕啊?”时光跟儿子坐上小矿车,又给他拉了拉羽绒服上的帽子。


“我不怕。”小猪包兴卝奋极了,小手开心地乱挥。


“那挺好的,胆大随……”时光话还没说完,小矿车就“咻”的一下从轨道上快速驶了出去。


“啊!啊!啊……”


时光是没觉得这儿童过山车有多吓人的,顶多有一些些爽而已,可听见边上小猪包的惨叫,他以为儿子是害怕了,承受不住这个刺卝激,况且这个天在室外坐过山车,真的挺冷的。


“我们去室内看看演出好不好?”时光带他从出口处出来,看见不远处的冰雪奇缘欢唱会的演出正在排队。


“爸比,我还想坐这个。”小猪包对身后的小矿车意犹未尽,拉着时光的手还想去。


“还想坐?你不怕?”


“不怕。”


“那你叫什么?”


“开心。”


这……时光抽卝了抽嘴角,自家小猪包表达开心的方式还真有些与众不同啊。但既然他说喜欢,时光就又带着他进去坐了一轮。


却没想到这一坐根本不是一轮,而是一轮又一轮……


除开下午时光硬带着他去吃的午餐,他的小猪包在迪士尼一天居然只钟爱这一个项目。


“小猪包,还不够吗?”冬天天黑的早,时光看见周围早已经全黑了下来,小猪包对小矿车的热情依旧还没消退。


“爸比……不行吗?”小猪包皱脸来,变成了俞亮同款缩小版的委屈巴巴,直接让时光举白旗投降。


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卝律惩罚我,而不是让这么可爱的人类幼崽卖萌让我心软。


时光就是传说中溺爱的天花板,带着小猪包再一次进去弯弯绕绕如迷宫般的入口。


“哇,这么小的小孩也来玩这个!”时光和小猪包刚坐下,就听见身后传来女生惊讶的声音。


时光也是自来熟,转头对后排的女生说:“可不是嘛!玩一天矿车了!”


“哈哈哈……你们早上几点来的呀?”


“十点多,开园就来了。”


“一直玩这一个到现在?!”对方惊讶之余还觉得好笑:“小朋友多大呀?”


“三岁。”


“哇,三岁就敢玩这个,真厉害啊!”身后另一个女生也觉得新奇,给小猪包比个大拇指。


“哈哈哈,他害怕的,一直叫呢!”


“爸比……”小猪包拉拉时光的衣摆有些害羞。


“小猪包还害羞啊?”


时光听见身后两个女孩还在小声说小猪包小小年纪坐过山车厉害,还玩了一整天吧啦吧啦的……伸手捏了捏小猪包的脸:“执拗的过分,这点也跟你爸一摸一样!”


索性还好,最后他问小猪包要不要看烟花的时候,小猪包呈现出感兴趣的样子,才让时光从一整天过山车的噩梦中解脱出来。


“小猪包,你冷不冷?”时光在寒风中吹了一整天,浑身上下早就冰冰凉了,不停地吸着鼻子,生怕鼻涕掉下来。


“我不冷。”小猪包把小手从手套中拿出来,捂上时光冻红的脸颊:“我帮爸比捂热。”


“噗……”时光一笑,差点冒出个鼻涕泡:“小疼人精。”


打车回到酒店,俞亮还没回来。小猪包没吃晚饭,但前面只顾着玩,现在才嚷嚷饿,时光也觉得饿了,二话不说直接就给自己和小猪包点了麦当劳的外卖。


“可是爸爸说这都是垃卝圾食品,不能吃。”


“你爸爸现在在吗?”


小猪包摇摇头。


“那不就行了!你爸爸不在,我就是最大的!再说了我们俩多难得才能吃一次麦当劳呀!你不想吃吗?你不想吃我可就一个人全吃了啊!”


“呜……不要,我想吃。”


“想吃就行,你就是我的小共犯。在你爸回来之前我们得快快的吃,然后毁尸灭迹,ok吗?”


“ok。”小猪包学着时光的手势,回了个甜甜的笑。


偷吃的快乐是成倍的,尤其是时光刚处理完垃卝圾俞亮就回来了,把这份成倍的偷吃快乐又无限放大了N倍。


俞亮其实一进门就闻到了房间内有股炸鸡汉堡的味道,但他找不到证据只好作罢。想去检卝查他们两个,却被时光先带着小猪包以洗澡遁的借口躲去了浴卝室了。


小猪包今天玩了一天,很快就睡了,俞亮趁他睡得香,直接就把他送回了他本该睡的小床卝上,自己搂着时光想要好好溺在自己的温柔乡里。


“你别闹……”时光被他亲了几下就扭过头,他现在头疼,身卝体酸的不行:“我被你儿子折腾一天了,你行行好,放过我一晚吧。明天再补上,好不好?”


俞亮只能草草再多亲他几口,就当是先收些他欠自己的利息了。


但令俞亮没想到,第二天醒来时发现时光面色痛苦地捂着胃,闭着双眼嘴里喊着:“冷,好疼……”


送医院挂号,验血,打卝针,开药,这一套流程下来,再回酒店已经是下午了。小猪包看见爸爸们回来了,立马放下昨天新买的巨型巴斯光年过来迎接。


俞亮把已经清卝醒过来的时光抱回床卝上掖好被子,搬来椅子坐到床旁,又把小猪包一起抱过来,准备好好审一审时光。


“说吧,你们昨天去干了什么?小猪包你先说。”


时光觉得不妙,小猪包多单纯啊,要是说了昨天偷吃麦当劳的事,自己肯定少不了被俞亮念叨。他已经很难受了,不想耳朵再跟着受罪了。忙给小猪包使眼色,龇牙咧嘴,摇头晃脑的。


“时光,不要妄想串口供!”


“我昨天跟爸比去玩了一天的小矿车,爸比给我买了好大的玩具,我们晚上还一起吃了汉堡薯条。”


“小矿车是什么?”


“就是……”小猪包不知道怎么解释,要给俞亮演却又演不明白。


“小矿车就是小过山车。你儿子特别喜欢,少说玩了七八个小时,只玩着一个。”


“室外的?”


“当然室外的啊,哪有室内的过山车,这得多大地方?”时光嫌他没见识,压根没想到俞亮问这问题的意思。


“你是白卝痴吗?他是小孩你也是小孩吗?他要玩一天你就依着他玩一天吗?零下几度,你在室外吹一天风!你记不记得你感冒了?!”俞亮突然严厉起来的语气,把时光和小猪包都吓了一跳。


时光不喜欢俞亮吼自己的样子,直接凶回去:“我都病了,你还骂我!再说了你儿子那个眼睛跟你一摸一样,他委屈巴巴看着我,我哪里受得了!”


“小猪包,你知不知道爸爸为什么生气?”俞亮不想跟病人生气,转而跟儿子讲道理。


“我……我害爸比生病了……”小猪包说着说着眼泪就从眼眶里掉出来了。


“俞亮!你不许凶我儿子!”小猪包一哭,时光的心就揪起来了,猛地一阵咳嗽,把俞亮的注意力又吸引过来。


“爸比……对不起……爸比……”小猪包一把眼泪一鼻涕的拱到时光身边,抱着他道歉。


“你凶他干嘛呀!他才多大啊,他又不懂的!我自己贪玩又贪吃,行了吧!我错了,行了吧!”时光把小猪包搂进怀里,给他的小宝贝擦眼泪,但自己也开始不停的掉眼泪。


“……我投降,我认输。”俞亮看着眼前哭成一团的俩人,自己好像突然变得里外不是人,而且时光这个人素来吃软不吃硬,自己一会还要想办法让他把药给吃了,这会僵持下去绝对是恶手。


“本来就是你小题大做!”


“是是是……我小题大做,我关心则乱!”俞亮先认下,以后再跟他慢慢算账:“我去给你拿外卖,一会吃完,你才能吃药。”


外卖是最简单的清粥小菜,时光皱眉,毫无食欲。


“医生说了,你着凉发烧之后消化能力下降,吃了油炸食品食积才会胃疼,你这几天只能喝这些。”俞亮拿出勺子喂到他嘴边。


“这医生不会是配合你整我的吧?”


“我昨天回来就闻到味了,你说你要是不胃疼,我也就装傻了,你自己偏偏不争气。”


时光吃瘪,只能乖乖喝粥。温热的粥下肚,胃里暖了不少,时光又开始嚷嚷嘴巴没味道,又说一会药苦他不像喝。


“喏……”俞亮变出几颗玻璃糖纸包裹的水果糖:“回来的时候看见酒店前台有,抓了几颗。你听话,我就给你吃糖。”


“喂!俞名人当我三岁小孩哄呢?”时光知道俞亮还是疼自己的,嘴角微微上扬。


“你?三岁都不一定有。”


“说啥呢!”两人相视又笑起来。


晚上睡觉的时候,小猪包被时光亲自勒令不能一起睡,他的哼哼唧唧今天在时光那都不好使了,最后只能去他的小床睡。


俞亮想睡上卝床也一样也被时光拒绝:“你没几天就要参加决赛了,我万一传染给你怎么办?你去小床卝上跟你儿子睡。”


“不行!我得照顾你。”


“两张床离得这么近,你睡那也能照顾过我。”


俞亮可不像小猪包那么听话,他看见小猪包床卝上的巨型巴斯光年,问儿子借来用一晚:“把它放我们中间总行了吧?时光,我不亲自陪着你,我也睡不安稳的。”


“又来了又来了……”时光摸卝摸自己的脸,不知道是因为发烧烫的,还是被小俞老卝师的直球情话说烫的。但巴斯光年都用上了,他也不好再拒绝了,俞亮委屈巴巴起来可是比小猪包多出成千上万倍的杀伤力。


巴斯光年作为三八线无疑是不合格的,时光还没完全睡着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已经重回俞亮熟悉的怀抱中了。


“巴斯光年……”时光呓语着。


“嗯?”俞亮凑到时光嘴边去听他说什么。


“巴斯光年……我喜欢……”


“为什么?”俞亮只知道他喜欢四驱兄弟,怎么还喜欢上巴斯光年了?


“我们……不会分开……”


若将棋盘间黑白子无穷无尽的变化比作浩瀚宇宙,那俞亮就是自己的巴斯光年。


一起飞向宇宙,浩瀚无垠。


-

坐矿车的灵感取材自真实,上周去迪斯尼,碰到一个年轻妈妈带着女儿坐了一整天矿车,当时觉得也太宠了。

于是就萌生了时光九段带着缩小版俞亮坐小矿车的念头,毕竟面对自己的幼崽,时光九段一定溺爱无下限。

至于发烧,在零下几度的室外玩一天,发烧的就是我本人。不过现在已经好了,不用担心啦❤️。

评论(13)

热度(1721)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