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inian

you had me at hello

重蹈覆辙·十一

☆32岁的时光突然穿越回过去,不再直男思维,一步一步钓着15岁的俞亮爱上自己。

☆赢光亲情向,原剧cp皆不变。

☆想圆自己的一些意难平,私设很多,感谢喜欢。


-

俞亮在楼下小卖部买了可乐和雪碧回到围棋教室,看见乖乖坐在座位上自己跟自己下五子棋玩的时光:“我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你挑吧。”


“我喝可乐。”


俞亮把可乐递给他,却没见时光伸手来接,反而是用一种疑惑地眼神看着自己:“怎么了?有什么问题?”


“我手受伤了,打不开,你帮我开。”时光还特地摊开手掌给他看上面贴着的创口贴。


俞亮嘴角往下沉了一下,拿过可乐帮他时光拧开:“你这样,一会的比赛怎么办?又要认输吗!”


“你说什么呢!”时光本来想瞪他,但一想刚刚才好不容易哄好,只能自己默默吃瘪:“我会好好比的!再说了,刚才那局棋,我下得很认真。”


“我知道。”俞亮在棋盘上开始复盘他们刚才下的那局棋。


时光一看他复盘来了兴致,开始跟俞亮说自己是怎么偷偷挖坑,引着他踩进坑里的:“看到没有,你从这,第五十二卝手的这步长开始,就正式进了盘丝洞。你每后再走一步就越来越深陷,但你浑然不知。我知道你在左下留了接应的棋,你想逃,你要是能逃出一条贪吃蛇也就罢了,但你又太注重棋形的美卝感了,错过了这个唯一能做活着一大片棋的机会。我在这一断一打吃,你这片白棋就全是我的盘中餐了。”


俞亮看时光讲棋时眉飞色舞的神情和嘴角又浮现出的两个梨涡,心中因为时光投子而来不快卝感比起刚才又消失一些:“时光,六年不见,你又变得厉害了。我从韩国回来的时候还信心满满,觉得自己能赢你,但今天这一局告诉我,我们之间的差距有多大。”


“不是!真不是!”时光怕他又要说什么让自己心惊肉跳的话,忙接过他的话头:“我今天之所以能赢你,不是因为你跟我的差距有多大。我只不过是掌握了你的棋风,是一场投机取巧的赌注,我只是刚巧赌对了!”


“你很了解我的棋风?”俞亮细想二人除了六年卝前下过的两局,直到今天之前都没再交过手,自己也从未在公开的赛事上下过棋,时光是从哪里了解自己棋风的?


“呃……那个我喜欢俞晓暘老卝师嘛,他的比赛我每场都看,还有你师卝兄方绪九段的比赛我也看了不少,你们家一脉相传总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师卝兄的棋比我的更要得爸爸的精髓,我还差得远。”


“你才几岁啊!过几年,你一定能超过方绪九段,将来也一定能到达俞老卝师的高度!再说了,每个人就要有每个人自己的棋风,你注重棋形美卝感就是你的风格嘛!”


“时光,谢谢你。”俞亮看着他说得真挚:“定段赛如果遇上的话,我希望你还能保持今天跟我下棋时的认真。”


时光刚点头,就听见自己手卝机响了,来电是何嘉嘉:“喂?何嘉嘉你来了啊……我?我跟俞亮在一块……嗯……我脚扭伤了,过来有点慢……你说啥呢!我不会迟到的!……你要来接我?我在围棋教室……围棋教室在哪里啊……俞亮,围棋教室在哪里?”


俞亮示意他把手卝机给自己,时光以为俞亮是要告诉何嘉嘉围棋教室的位置,便把手卝机递给了他。


“你好,我是俞亮,时光受伤我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我会负责把他送回赛场。”俞亮说完把手卝机合上还给时光。


可把时光彻底看愣了:“俞……俞亮,你送我回去?”


“你自己能走吗?”


时光把裤脚管往上拉了一些露卝出脚踝,一只脚看着还算正常,另一只脚的脚踝已然肿得像个馒头:“大概是……不太行。”


“我带你去医务室。”


“别!一来一回时间就晚了!我去下棋用手下的,又不是用脚,等比赛结束了再说吧。”


“那等比赛结束我送你去医院。”


“去医院?太麻烦了……我家里好像有跌打损伤的药膏,我回去自己涂就行了。”


俞亮不置可否,没有回他,起身蹲到他面前:“上来吧,慢点。”


「小光,你慢点。」褚嬴刚才不忍打扰他们两个,忍着一直没出现,现在瞧他们准备要走了,高大的身影再次出现在时光身边。


时光趴在俞亮的背上,手中没忘把俞亮给他买的饮料拿上,鼻间萦绕着俞亮身上淡淡的柑橘香,难免心中偷乐。刚才被俞亮背的时候,心里满是怎么道歉,都没好好感受他们小俞老卝师安心的肩膀。


「小光,你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了。」


时光娇嗔地瞪了褚嬴一眼,环着俞亮脖子的手又收紧了些。


「世卝风卝日卝下!我看你都能不药而愈了!」


“谁说不是呢~”时光得意地嘀咕道。


“什么?”俞亮以为他在跟自己讲话,回头问他。


“没什……”


“时光!”何嘉嘉出现在回体育馆的半道上,身旁还带着吴迪和江雪明。


“你们……你们怎么来了……”时光可没想到他们几个会来,一时间突然有一种被人捉卝奸的局促感。


“快到点了你还不回来,你说我们怎么会来?”何嘉嘉见到俞亮难免心头有些膈应:“我们要是再不来,你是不是得投靠敌军了?”


江雪明在边上倒是没说话,但眼神一直盯着俞亮不放。


“谁投靠敌军了!我这叫……这叫奴卝役敌军!”


「奴卝役?我看不见得吧。」褚嬴站在一旁看好戏,发现俞亮居然对这个形容没什么意见,觉得更是稀奇。


周围路过的不少学卝生也伸长脖子来看,尤其把目光落在俞亮时光二人身上。


“我听何嘉嘉说你受伤了,没事吧?”江雪明走到俞亮身旁来问,脸上的担心根本藏不住。


“就是脚扭伤走不了路了,手掌擦破点皮也有点扭伤,不耽误决赛。”


“只要他脑子没摔坏就成。”何嘉嘉含卝着棒卝棒糖也走过来,拍了拍时光的背:“怎么,在人家背上还没待够?来,我背你。”


“俞亮背我背得挺好的……折腾来折腾去的,累得慌……”时光可不愿意下来:“也快到了,是吧俞亮。”


“走吧。”俞亮没多说什么,迈开腿继续往前走。


江雪明卝心里不是滋味,耳边传来些围观女生不明缘由的笑声,让她听着堵得更慌了。


“明明,走吧。”吴迪拍拍她,又去劝何嘉嘉不要对俞亮摆臭脸,跟着前头俞亮的脚步一起回去。


俞亮一直把时光送到赛场的位子上,时光抬头去看他,发现他额头上起了一层薄汗。


“辛苦你啦,俞亮。我太重了,看把你累的……”时光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开始认真思考要不要少吃点减减肥,现在的自己确实仗着青卝春卝期吃得有点放肆了。


“好好下棋。”


俞亮并没有离开,而是去了一旁的观战区。何嘉嘉晃荡过来,用扇子轻敲时光的脑袋:“你什么时候跟俞亮关系这么好了?”


“诶哟!我跟俞亮关系一直挺好的。”时光揉卝揉脑袋让何嘉嘉别添乱,俞亮还在不远处看着呢!


“各位选手请入座,决赛马上开始。”


何嘉嘉和江雪明,陆金子等人也只能退到观展区外静候佳音。


「小光!我申请这局棋我来下!」褚嬴在时光身边举起手来,他刚才看了一场俞亮和时光的对局,肚子里想下棋的痒痒虫早就被勾起来了,摩拳擦掌也想来一局。


“行吧,你来,下手温柔点!”


“俞亮啊俞亮,没想到你也能有克星。”何嘉嘉挪步去俞亮边上,有些挑衅的意味。


“你对我似乎很有敌意,我们认识吗?”


“中山公园,何嘉嘉。”


俞亮对这个名字是有印象的,他小时候因为父亲忙于比赛,在围棋启蒙之后也去参加过兴趣班。当时班上有个大他两岁,棋下的不错的小哥卝哥,就叫何嘉嘉。只是后来他有一次故意放水输给何嘉嘉一次之后,就再也没在围棋班见过何嘉嘉了。之后也因为父亲觉得自己的棋力要远超同龄人而没再让他去围棋兴趣班了。


“我记得你,好久不见。你也还在下围棋吗?”


“不。”何嘉嘉‘啪’地一声甩开扇子,给他看上面的字:“托你的福,我现在改下象棋了。”


“抱歉,当年……”


何嘉嘉挥手打断他的话:“我听说你刚才跟时光对局,他最后投子认输了。这样的无意义的赢,比起输来,要难过一千倍一万倍吧。俞亮,我想你现在应该能明白我当年的心情了。”


“对不起。”俞亮向何嘉嘉鞠了一躬,道歉得十分诚恳:“虽然时间已经过去这么多年,对你造成的伤害,如今也没办法弥补了,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接受我的道歉。”


“我呢,姑且就算接受了。不过没有你我也不会发现我下象棋的天赋。俞亮,谁都有犯浑的时候,时光就好比当年的你一样。我能放下‘旧恨’,你有什么好放不下‘新仇’。”


何嘉嘉可是听众人添油加醋描述了一大串他刚才在体育馆错过的好戏,又听说时光着急去找卝人道歉,还看见时光道回一身伤来。他何嘉嘉天生爱护短,时光在他眼里就跟他小弟似的,欺负也得由他这个大哥来欺负。


“这一场的输赢我会在日后真正打败他的时候讨回来的。谢谢你,何嘉嘉。”


何嘉嘉被他道谢了反而有些不好意思,摸卝摸鼻子,回到江雪明那边去,跟他们一起准备为十三中最后的顺利拉横卝幅了。


十三中在最后的决赛中以三胜获得了秋季联赛的冠军。


时光是大家一起扛上领奖台的,俞亮见他脸上笑嘻嘻的,心底也有一丝被他笑容感染的暖意。


吴迪接过奖杯之后,向何嘉嘉招手让他也上台。江雪明和陆金子她们也一起站上了台,时光偷偷往边上站了一些,空出一个身位,向立在一侧看着大家满脸慈爱的褚嬴招手,让他到自己身边来。


「小光,我也有份吗?」褚嬴显然有些受宠若惊。


“四剑客围棋社嘛!人人有份!”


众人手捧奖杯,灿烂的笑容被相机永恒地定格下来。


时光看着周围的同伴,又看向远处的俞亮,嘴角的梨涡又一次为他展卝露。


蝴蝶振翅让夺冠进程提前了许多,也不知道是好是坏。既然木已成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只是现在完成了跟朋友约定的自己,倒是可以心无旁骛去完成跟爱人的约定了。

评论(24)

热度(157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