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inian

you had me at hello

重蹈覆辙·十二

☆设定走前文

☆这章开始进入下一个阶段了,本章主要是过渡

☆私设很多,感谢喜欢推荐和评论


-

高中围棋联赛结束没几天,时光就在江雪明来家里帮他送作业的时候,听说俞亮办了休学,一听见这个消息不知怎么的他心里的大石头像是落地了。


【我听说你休学了,现在就开始闭关准备定段赛了?】他修养在家里,闲来无事主动给俞亮发去短信。


【嗯,你呢?办休学了吗?】


【我还没呢,着什么急啊!等我脚上的石膏拆了。】时光放下手卝机,看着正在追剧哭得稀里哗啦的褚嬴,喃喃道:“我还没想好怎么跟我妈说呢……”


那日比赛完,俞亮众目睽睽之下就背起时光离开了实验中学的体育馆,走到门口的时候家里的司机已经在等着了,他把时光塞卝进后座里,自己随即也坐到了他身边。


虽然时光已经很习惯这个阵仗了,但眼下回到2003年的时候还是要感叹一句,有钱牛逼!也难怪他俩结婚的时候,洪河“语重心长”地恭喜自己嫁入豪门。


他侧目看着俞亮,唇角微扬,心想着:俞亮可真是富二代里的一朵大奇葩。又想到这么朵高岭大奇葩最后还是被自己摘下了,心里的得意不言而喻。要不是怕吓着俞亮,他可真想现在就搂着俞亮,在他不笑也微扬的猫猫唇上亲一口。


“黎叔,麻烦去方圆市人民医院。”


“我以为你说带我去医院是客气呢。其实也不用麻烦,我这肯定是扭伤了,回去养几天就能好了,你送我回家吧!”


“去医院。”俞亮看起来没有商量的余地。


“嘿!还挺有责任心的!”


「小光,我也担心你!你就乖乖听小亮的,去一趟医院吧!」褚嬴出现在时光身旁,看起来是三个人里最担忧的一个。


“一个两个的,就爱瞎操心,我能有啥事啊……”


然而等到了急诊外科拍了片子一检卝查,时光才知道自己不是简简单单的扭伤,而是脚踝脱臼造成的淤肿。


他有点懵了,尤其是听医生说要帮他把错位的骨头手动复位,吓得不管三七二十一抓卝住了身边的俞亮:“俞亮你帮我跟医生说说,我不做了行不行了!我愿意瘸着!”


俞亮觉得他太娇气了,但他能感觉到抓着自己手臂的手有多用卝力,也能感受到时光真的很害怕:“医生都说了,忍一下。”


“不行!我忍不了!呜……我怕疼……”


“这里是医院!安静点!”时光鬼哭狼嚎地吵到门外的护卝士推门进来,严厉提醒他:“诶……你不是陈宁她儿子吗?”


时光点点头,眼角挤出来的两颗眼泪还挂着,看起来可怜极了。


大概不到五分钟,俞亮就看看见另一个身穿护卝士服的女士跑了进来,时光一看到她哭得更凶了,他默默退到一旁,把哄时光的重任交给她。


“陈护卝士长,这是你儿子啊?”


“对,小光他怎么了?”陈宁把时光揽进自己怀里,伸手给他擦了擦眼泪。


“踝关节脱臼,我给他接回去就行了。”


“妈!我怕疼!我不要!”时光见了妈妈娇气包程度有上升一个档次,脑袋摇得像个拨浪鼓似的。


“他要是真怕疼,我给他开两针麻药?”医生试探地看着陈宁。


“不用,那不得再多挨两针吗?你直接接吧,张医生。”陈宁把时光搂在怀里,让他不要去看伤处,摸卝着他的脑袋轻声安慰道:“小光不怕,妈妈在呢!医生叔叔动作很快的,就疼一下。”


陈宁示意医生快点动手,安慰儿子的同时,她也注意到了站在旁边挺拔地像颗小白杨的俞亮。


“妈!我不要!我不行的!我会疼死的!啊!唔……唔!”


陈宁心疼儿子受伤,但又实在忍不住时光如杀猪般的惨叫,伸手把他的嘴给捂上了。


“呜呜!呜呜!……”


张医生的动作很快,一看就是老手了,只是接完之后时光还在抽抽嗒嗒,没有止住哭。


“他这情况还得绑三个星期的石膏。好好休息,骨头汤,牛奶什么的都可以多喝一点。”


陈宁在边上一一应下,等时光上石膏的间隙,她开口询问起了站在边上的少年:“我好像从来没见过你,你是时光的同学吗?你身上的校服是其他学校的吧?”


“阿姨您好,我叫俞亮,是时光的朋友。”俞亮被时光妈妈点了名,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做了个自我介绍。


“小光的朋友?”陈宁看着面前礼貌得体的孩子,心想时光自己虽然是个皮猴,认识的朋友们倒是一个比一个的懂礼貌:“能给我讲讲他怎么受伤的吗?”


“我们围棋比赛之后发生了一些争执,时光着急来找我,下楼梯的时候太着急才摔伤的。对不起阿姨,是我的责任!”


“这怎么能怪你呢!又不是你推他下楼的,他从小皮惯了,下楼也不知道仔细点!我看啊……自讨苦吃!”陈宁说着用食指戳了戳时光的脑门。


“妈~妈妈~我都这样了,你就别说我了。”时光赶紧往他卝妈怀里钻,给他受伤的心灵求一些小安慰。


陈宁听时光提过要去参加高中围棋联赛,摸卝摸卝他的后背问:“比赛怎么样?”


“当然赢了!我们学校拿了第一呢!”时光一提起这个立马来了精神,变得臭屁起来。


“不错呀。我还以为你之前六年不下棋,都荒废了。那少年宫的老卝师说你有天赋,看来还真有。”


“那是!妈,你以后别再说我下棋是不务正业了!”


陈宁一直陪着时光直到脚上的石膏打完,楼上病房来了电卝话找她处理一些事情。


“小光,我还有点事走不开,晚上才能回家……”


“没事的妈!俞亮在,我让他送我回家!”时光看出他卝妈脸上自责的神情,马上扯开一个笑脸去宽慰她:“我这是小伤,要不了几天就能活蹦乱跳了。”


“伤筋动骨一百天,活蹦乱跳可不行啊!”张医生在一旁出声阻止。


“我明天去你们学校给你请假吧,在家里休息一个月。”


“真的!”时光眼睛一下就亮了,他虽然在拿下三个世界冠军之后和俞亮一起被特招去了国内最好的大学,但他知道自己要是没俞亮一定无法顺利毕业,他对读书这件事是真的毫无兴趣。


“真的,就在家里休息吧。但作业不能落下,我会拜托明明和吴迪来家里教教你。”


“没问题!妈妈你真好!”时光开心极了,张卝开手臂搂着陈宁。肉肉的脸蛋在妈妈卝的颈窝处蹭了好多下。


“嗲死了!在外面呢!”陈宁看他都快没正形了,抬手在他背上轻打一下,让他在椅子上坐坐好,扭头对俞亮和蔼地开口:“俞亮是吧?我叫你小亮吧,能麻烦你帮我把时光送回家吗?”


“没问题,您放心。”


“欸!那行,我回去上班了!小光,你别忘记吃药,我回家检卝查。”


“知道了!您快去吧!”


陈宁突然想起医药费的事,问了时光一嘴,才知道是俞亮掏的钱,赶紧出门问急诊护卝士长借了几百硬塞给俞亮。俞亮脸皮薄,没干过相互推搡的事,拒绝过一次之后,又被时光妈妈塞了钱,只能收下。


张医生又看了看时光其他几处擦伤和扭伤,给他开处方单。俞亮把他半抱半扶出诊室,马不停蹄地又去给他交钱拿药。


「还疼吗?」褚嬴蹲在时光面前,看着他脚上打的石膏,哭丧着脸。


“这会好多了。我说咋扭伤能这么疼呢,感情是脱臼了。再过几个礼拜我就能恢复如初了!你别担心了!”


「我幼时贪玩也摔断过腿一回,整整大半年才好利索。小光,我以后可得看着你仔细走路!你要是出了事,我该怎么办……呜……」褚嬴想起来就后怕,嘴唇一瘪又要哭。


“别!褚大人!您别哭了,我最看不得别人在我面前哭了!你别让我心里难受了,成吗?”


褚嬴只能点点头,乖乖起身坐到他身边的位子去。


俞亮手上提着一大袋药好一会才回来,时光一看见,自己差点哭了,又开始哼哼唧唧抱怨医生一定是整他,哪有摔伤吃这么多药的道理。


“上来,送你回家。”俞亮在他抱怨的时候,已经蹲下卝身卝子等他上来了。


“俞亮,今天要是别人在你面前摔伤了,你也会背他到处跑,还送来医院吗?”时光一天被他背了这么多次,有点喜欢上这感觉了,一个没忍住在他背上憨笑起来:“嘿嘿嘿……我对你可太重要了!”


“换成任何人我都会帮的。”


时光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但听这话让他心里很吃味,忍不住偷偷翻了个白眼,把环着他脖子的手收紧些:“那你还是个活雷锋啊!”


“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你别放心上。”


“怎么就不放心上了……”时光不满意地撅起嘴,嘀咕道:“咱俩跟别人能一样吗……”


俞亮其实听见了他小声的嘀咕,却有些不知道如何回应,把他送上车之后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黎叔问时光住在哪里,俞亮听他报了地址之后,瞪大眼睛转过头来,显然有些生气:“你没搬家?一直住那?!”


“嗯,是啊。”


“所以那次我来你家找你,骗我说时光跟他卝妈妈去非洲找他爸的人就是你!”


“呃……”时光内心大喊完蛋,转头去看褚嬴,却见他打开扇子挡着脸,一副“自己解决”的无情模样:“我……那时候不是害怕吗……你说我们这么多年没见,你一来就杀到我家门口……多吓人啊……”


“你有什么好怕的,应该是我怕你啊!”


“行了行了,咱俩也别怕来怕去了。以颤卝抖之身追赶,也不是这么个颤卝抖法!”时光赶紧岔开话题,拿爸爸出来当挡箭牌:“对了,听说你爸最近又拿下国内冠军了,恭喜啊!他回方圆市了吧?”


“上周我爸妈一起回来的。”俞亮提到父母脸上稍有些落寞,尤其是刚才时光和他卝妈妈卝的样子,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


时光看他脸上细微的变化,大概能猜到他心里在想什么。亲子关系这块的问题,确实是小俞老卝师不擅长的领域。

评论(20)

热度(136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